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回应关切>部门回应

泉港镇三措并举稳步提高“宜春惠民保”参保率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泉港镇结合“三比三争”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十日攻坚”活动,全力推进“宜春惠民保”推广工作。

一、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高位推进

1.提高认识,将惠民保政策熟记于心。充分认识到宜春惠保这项做惠民政策真正价值,当需自费支付高额医疗费用的时候就是一根救命稻草,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有力保障。宜春惠民保是患重大病或者长期治理费用高的人群的福音。就好比车子购买第三方责任险,宁可买而不用,也不要等事后后悔。

2.领导重视,把惠民保当作民生事业。镇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调度、亲自督促,把推广工作当作一件民生大事来抓。全体镇、村、组干部都动员起来,挂点领导和蹲点干部与村组干部走村入户,挨家挨户宣传动员。

3.加强调度,惠民保工作十日内完成。每天通报各村宣传情况、参保情况、指导数完成情况,每三天召开“宜春惠民保”工作推动会,由参保工作较好的村书记做经验交流,落后的村书记汇报和说明工作开展情况。

二、抓住重点,镇村组三级干部联动

1.突出干部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镇、村、组干部、党员及家属带头参保。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村组干部带了头,才对党员群众有说服力。

2.把准重点人群,选树一批典型案例。全面摸排清楚全镇有基础性疾病、职业病、重大疾病、家族遗传病史、因大病享受低保人员的情况。这几类人员是动员的重点对象,从中选出几个典型的报销案例,在全镇作为正面宣传。

3.紧盯重点领域,激发集体团购潜力。对从事交通运输、建筑行业,煤炭生产、危险品生产和储存等行业的工人要充分动员购买。对有职业病危害风险的企业,动员老板给有一定风险岗位的员工购买宜春惠民保。对种养大户、经济条件较好、思想活跃的人员,要通过面对面耐心引导他们购买。

三、扩大宣传,抓住流动人员群体

1.耐心讲解,消除参保对象顾虑。在推广中经常接到在外工作人员的电话,基本都是咨询惠民保的政策。我们要通过微信,在镇级、村级、组级村民群、企业群等各类群,加强宣传,要着重讲清楚宜春惠民保的好处,讲清楚报销的流程,讲清楚有疑问可以直接找镇医保所解决。让参保对象正确认识到参保的重要性,打消参保对象担心报销难的顾虑,解除参保对象对保险的不信任。

2.坚持不懈,挨家挨户逐一引导。不能简单的悬挂横幅或者在村组门口张贴下宣传单完成任务,必须镇、村、组干部入户宣传。针对不在家的,或者只有老人在家的,要打电话到年轻人,进行解释和宣传,有的要上户几次,并且必须做好耐心细致的宣传、政策解释和说服工作。

3.不远千里,前往流动人员集中地。泉港镇是流出人口较多的乡镇,各村通过电话联系在外务工、经商、党员的方式取得的成效不佳。于是我镇借助“五一”返乡潮,组织召开了知名人士座谈会,着重引导他们为家人买一份保险。同时结合我镇超市、鞋业、花卉苗木等产业,大多在东莞、新余、海南等地集群,于是村干部主动到各地宣传动员他们购买惠民保,已经取得较好效果,例如:塘坊村在新余,在知名人士唐某的协助下,动员鞋业行业100多人参保了“宜春惠民保”。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