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回应关切>部门回应

2023江西文化和旅游产业(南京)招商推介座谈会5月28日举行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中国文化IP与数字化碰撞,硬核科技与传统文化融合是近年文旅产业的发展方向之一,江西省将于5月27日至6月1日在长三角地区举行文化和旅游产业招商推介活动,并于5月28日15:00在南京钟山宾馆举办2023江西文化和旅游产业(南京)招商推介座谈会。

招商分队分为3个招商小组分赴多个城市考察交流

招商推介活动期间,江西省还将组成招商分队,上门与头部文化企业、产业园区开展招商对接、项目洽谈和现场签约。届时,招商分队分为3个招商小组,分赴南京、上海、杭州、苏州、宁波等城市考察交流。

近年来,江西围绕建设更具创造力、创新力、竞争力、影响力的文化强省,努力打造文化产业发展高地,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根据《江西文化产业发展报告(2023)》显示,2022年,江西文化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全省规上文化产业营业收入3305.11亿元,较上年增加248.95亿元;全省规上文化产业实现利润230.21亿元,增长17.92%。

不仅如此,江西还大力扶持数字视听、数字出版、数字演播、数字创意、数字动漫、数字娱乐等新业态,培育文化产业新动能。2022年,江西文化新业态特征较为明显的16个行业小类实现营业收入1065.23亿元,增长14.40%。江西文化制造业稳步前进。其中以可穿戴智能文化设备制造、其他智能文化消费制造(蓝牙、耳机、触摸屏、智能音响)为主的文化消费终端生产是江西文化制造业的主力军。

首场推介会5月28日相约南京将考察当地文旅项目

上个月,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新推出了元宇宙项目,为金陵大报恩寺琉璃宝塔添砖加瓦、在宝塔上空放烟花祈福……这些都可以在金陵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体验。中国文化IP与数字化碰撞,硬核科技与传统文化融合,线下博物馆与线上虚拟空间联动,为游客带来前所未有的文旅融合新体验。

江西和长三角同属江南,交往紧密。江西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长三角)招商推介活动举办期间,江西政府和企业参会人员将在南京等多个城市考察文旅项目。众所周知,南昌是全国VR/AR产业的主要产业集聚城市,本次推介活动江西和长三角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我们拭目以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