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回应关切>部门回应

丰城市住建局厚植为民 化解房地产领域信访矛盾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信访积案化解是信访工作的难中之难,也是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具体举措。市住建局坚定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在察民意、知民情、解民忧、改民生中体现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中体现责任担当。

一、健全制度保障,坚持综合施策。一是打好稳市场的主动仗。以市场为导向,从供给端出力,在需求端发力,积极争取市政府《关于促进丰城市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若干措施》落地,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促进住房合理消费。二是打好防风险的组合拳,结合开展持续整治房地产市场三年行动精神,加强涉稳风险防范力度、市场整顿力度,不断规范市场秩序、净化行业环境。紧紧围绕“保民生、保交房、保稳定”首要目标,组建全市房地产领域涉稳风险问题专题信访联席会,成立东方铭城、玉龙紫园、福泽上城等12个涉稳重点楼盘整治专班。

二、加强行业监管,规范市场环境。一是采取全面排查与重点深入化解相结合的方式,逐个项目、逐个楼盘组织排查。重点聚焦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楼盘,约谈项目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努力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进行现场走访。现场走访是检查了解开发企业是否存在不规范销售行为的重要途径,联合对房地产项目的预售资金缴存情况、案场公示情况、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情况进行检查,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切实减少房地产领域营销环节产生的信访数量。

三、积极面对、畅通投诉渠道。一是积极接访,及时协调。来访接待工作是做好信访工作的关键环节,也是首要环节。对每一位群众的来访,我们都尽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是对信访矛盾突出的事件主动约访、开诚布公、积极对话。特别是重点房地产项目,主动约访相关业主,及时告知相关情况进展,并组织对每一件信访案件认真梳理核查。做到矛盾不化解,人员不散、措施不松、力度不减。做到及时受理率、及时回复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四个10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