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市部署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8 08:27:13来源:丰城市应急管理局作者:余远映访问量:
字体:打印关闭

5月6日,全省、宜春市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收听收看省、宜春市会议后,我市紧接召开会议,部署我市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聂勉出席会议并强调安全生产最高境界就是能够把事故提前预判、化解在隐患阶段。

聂勉指出,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相当严峻,存在安全隐患排查不够细致,对自己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弱势、弱点、短板没有做到心中有数等问题;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的提出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也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会议精神来抓好落实。

聂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作隐患排查方案,不要照搬照抄,上下一般粗;要抓好落实,建立好“三个清单”,摸清安全生产底数,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事故应急处置;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通过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加强专业指导能力;要精准严格执法,对排查隐患整治不力的企业定期通报一批、约谈一批、处罚一批、惩戒一批。

聂勉强调,近期我市出现强降雨,各乡镇、街道要组织干部对辖区内进行一次全面巡查,找隐患、找弱点、找短板,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反馈;要加大巡查频次,24小时不间断对重点地区进行巡查,早发现早处置;要做好应急处置预案,明确物资保障和人员安排,压实责任分工,对工作不力的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各挂点市领导要带队到各个乡镇进行防汛巡查。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海斌,副市长孙万荣、陈冬珍、郭瑞清、况凤娟、金晖、罗剑峰、幸祥军、钟方玖在会场收听收看了全省、宜春市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丰城市应急管理局  余远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