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市多部门开展劳动密集型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3-04-03 08:54:00来源:丰城市应急管理局作者:吴凯访问量:
字体:打印关闭

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近日,丰城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深入宜春丰城高新区开展劳动密集型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检查组首先对高新区内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生产流程、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解,随后,深入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生产车间和仓库,重点查看各企业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车间和仓库的疏散指示标志和火灾应急照明灯是否损坏或被遮挡;是否按照国家标准配备消防设施并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开展员工消防演练等内容。同时现场测试了室内消火栓是否能够正常出水,抽查了各单位员工对消防灭火器材使用及逃生知识的掌握情况。经过详细检查后,检查人员现场指出发现的消防器材缺失、灭火器腐蚀严重、安全管理不规范等安全隐患,并要求企业负责人制定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同时,整改期间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整改期间的消防安全。

下一步,检查组还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积极开展全覆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宣传教育,并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应急自救能力,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丰城市应急管理局   吴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