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市开展部署安全生产春季平安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22 08:19:58来源:丰城市应急管理局作者:余远映访问量:
字体:打印关闭

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丰城市紧盯安全生产春季重点风险点,清单化把牢安全关,下好春季安全生产开局“先手棋”,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护航春季两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2023年2月21日,丰城市九届市人民政府35次常务会议专题审议通过《丰城市安全生产春季平安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以想全想细想万一,抓细抓实抓到位的工作作风落实。方案清单化列出各行业安全生产重点整治内容,从9项共性内容和16个重点行业(领域)个性内容分级分类聚焦发力,确保方案执行有力。一是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以“责任链条”压实确保“安全链条”的严实;二是从严执法问责,按照“抓打击、抓处罚、抓关停、抓立案”的要求,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措施;三是强化信息报送,活动期间各地、各部门至少要在媒体曝光一个负面典型,重点行业领域至少排查发现一条生产安全事故重大隐患。

市安委会在活动期间将组织派出6个督查检查组,深入乡镇(街道)、部门、企业,重点检查活动开展情况,对春季平安专项整治中存在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推进不得力、执法不严格等问题的乡镇(街道)、部门,一律进行全市通报,并适时挂牌重点督办;同时综合采取通报约谈、警示提醒、党政纪处分等方式,严肃追责问责。以最严的奖惩举措,最细致的工作,着力协调、指导、凝聚各方力量,构筑监管防护网“地毯式”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春节平安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丰城市应急管理局 余远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