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市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7 10:02:25来源:丰城市应急管理局作者:余远映访问量:
字体:打印关闭

2023年2月25日上午,丰城市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批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及省、宜春市领导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的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的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当前尤其是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长张书基出席会议并作出重要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副市长鲁毅主持会议,副市长孙万荣、陈冬珍、金晖、罗剑峰,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海斌参加会议。

张书基指出,当前丰城市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全国、全省事故频发,同时我市存在思想不重视、态度不坚决、动员不到位、措施不过硬等主观问题。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觉,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危机意识;行业主管部门要熟悉安全生产规范、标准,做到心中有数,市安委会要加强执法技能专业培训,解决业务不懂不熟的问题;继续落实群众有奖举报工作,发挥群众作用,共同来抓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的监管;要持续深入排查整治各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目的,对排查出的所有问题和隐患,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到点到人,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严肃问责。

鲁毅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狠抓问题排查,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风险,把每一个环节抓细、每一项措施做实,全面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强化具体举措,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打非治违”攻坚行动和安全生产春季平安专项整治行动;要分级分类管控,压实安全责任,各级党政领导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带头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有关部门要紧盯突出问题、重点企业、关键时段,同时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在岗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各类事故灾害。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丰城市应急管理局 余远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